尔东

杂食动物+博爱党

【红色】想
露中?应该是红色吧
搞不清的临时随笔
1
  今天,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。
  拿在手中沉甸甸的,深绿色的封面因褶皱而彰显出它的年代久远,抖了抖上面的灰尘,出现的是锤子和镰刀的图案,本应是金色的图案因时间的侵蚀变的不复光彩。
2
  相册的存在不就是为了保留住人们自以为重要的回忆吗?
  翻开相册的时候,我突然想起了打开魔盒的潘多拉。
  黑白的相片有些泛黄,但并不妨碍我那些记忆的苏醒。里面有那些曾经的同志,更多的是我与你的身影,手划过一张张笑脸,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。
3
  我回忆起了种种。
  救赎。
  联合。
  信仰。
  分歧。
  暗度。
  ……
  死亡。
4
  不知不觉中原来我们经历了这么多。
  然而我们的真心却是从未向对方坦诚过。
  ……或许坦诚过?
  我想只有现在我才能放心的对你说出我的真心话。
  在你的墓前。
5  
  我爱你。
  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